学生工作办公室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3-12-11浏览次数:

一、围绕学生处中心工作,负责研究和制定学生教育管理、学生事务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日常的政治学习,进行各种形式的日常教育工作。

三、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学生公寓管理及卫生评比工作。

四、负责学生德育测评、综合素质测评工作;负责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工作人员以及先进集体的评选工作。

五、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资助,做好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生源地贷款的评定工作。

六、负责处理好学生突发事件的调查处理工作。

七、负责学生违纪情况的处理。

八、协助做好大学生医疗保险相关工作。

九、做好学生党建工作。

十、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积极预防并协助治疗学生心理障碍,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十一、负责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咨询工作,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和学业规划指导工作,协助就业指导中心做好毕业生派遣工作。

十二、负责组织迎新、军训、入学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十三、负责建立健全学生信息数据库,学生工作文件资料的管理和归档。

十四、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院学生的学籍管理、学生选课及学费催缴工作。

十五、负责学生工作的对外宣传报导工作。

十六、负责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