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德育测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

各学院:

综合测评是学生在校表现的综合成绩评定,依据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综合测评奖学金评定办法》规定:德育测评是学生综合测评奖学金评定的前提,德育测评的结果,也是作为学生推优、评先、评奖,学生干部任用与考核,发展学生党员以及向就业单位推荐等重要依据。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好德育测评工作,鼓励学生奋发向上,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学期德育测评办法。

一、德育测评是学生综合奖学金评定的前提,必须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充分体现数据说话、以理服人的考核原则,以此达到激励学生积极向上,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二、班级德育测评考核组人员组成要有代表性。通过民主选举,由团支部、班委、学生代表与班主任组成,测评考核组成员按班级人数的20%,一般为5-7名。

三、德育测评过程,由班级测评考核组与辅导员(班主任)根据学生平时表现,依据考核内容(政治思想、遵纪守法、学习态度、参加活动、寝室文明、社会实践)进行评定。

四、德育测评总分100分:每生基本分60分,加分项目40分。(按苏州科技学院天平学院《综合测评奖学金评定办法》规定为准)

五、每生基本分:由各班测评小组与班主任,根据学生平时表现(政治思想、道德修养、遵守校纪、学习态度、参加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考核:考核优秀60分;良好50分;合格40分,累计德育测评加分项目计核总分。90分以上为优秀,80分以上为良好,60分以上为合格。本学期受到违纪处分者,视为德育测评不合格。

六、德育测评加分项目:

1、早晚自习出勤率:满勤加10分;缺勤一次减1分,直至为0分(病、事假除外);

2、上课考勤: 满勤加10分;旷课每1学时减1分,直至为0分(病、事假除外);

3、每学期安排有形势政策课和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完成任务者加5分,未完成者不得分。无故缺勤一次减1分,直至为0分;

4、每学期安排有社会实践,完成任务者加5分,未完成者不得分。无故缺勤一次减1分,直至为0分;

5、学院组织的重大活动、公益劳动,完成任务者加5分,未完成者不得分。无故缺勤一次减1分,直至为0分;

6、学生宿舍评比:被评为“标兵宿舍”的成员加5分,“文明宿舍”的成员加3分;“合格宿舍”的成员加1分;

7、担任各级学生干部满一学期,院团委委员、团总支委员、院学生会或学生分会主要干部、班长、团支书加3~5分;班委、团支委、社团负责人、寝室长加1~3分。

若第3、4、5款中本学期某项未安排,该项每人加5分;若第5、6款中某项加分有重复时,取高值。

8、德育测评班级统计表电子版以学工办为单位于2021年7月10日前报学生处办公室备案,原始纸质材料学院汇总存档。

学生工作处

2021年7月2日

20-21学年第二学期德育测评统计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