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青盾行动”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王子鹏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

1114-1118日,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了禁毒、反诈等相关安全主题活动,张晶杰老师对2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青盾行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192021级各班班长组织同学们在宿舍观看并学习了2022年以禁毒、防诈骗等主题内容的“青盾行动”视频。旨在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加强自我防护的知识和能力。

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题,详细讲解了禁毒方面的知识,提高同学们对毒品的警惕,远离毒品,尤其是国家禁止的合成电子烟。同时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电信诈骗的主要形式,通过非法校园贷等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要加强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财产与个人信息。           

2D037  

192021级同学们自行在宿舍观看课程视频,大家通过视频学习了拒毒防毒、反诈防骗、金融安全、网络安全四个方面的综合性安全知识,同学们也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更要坚守底线,远离毒品,同时还要发挥宣传带动的作用,让身边的亲人、同学深知毒品带来的危害。

1F8EA

本次“青盾行动”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意义深远,不仅培养了同学们与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自觉性,更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知法懂法守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青年!

撰稿:王子鹏
审核: 
发布:胡飞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