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深秋管院 探索劳动育人 ——管理学院开展“捡起一片落叶,把秋捧在手心”校园清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


  为响应教育部“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号召,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教育观和劳动态度,同时也为增强同学们的责任心及动手能力,加强大家志愿服务的决心,进一步维护校园干净整洁,管理学院青协于2022年10月25日-11月15日面向全体管理学院学生开展了为期22天的系列劳动教育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一.校园环境我爱护,教室卫生我帮忙

  为了给老师和同学们一个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管理学院开展了校园清扫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劳动,发扬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不仅展现出集体力量的伟大,而且体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热爱劳动的积极性。


二.食堂志愿我参与,一线劳动最光荣

  为落实劳动与教育相结合的目标,管理学院组织青协志愿者积极在食堂展开志愿工作。志愿者们全程佩戴口罩,身穿红马甲,个个精神饱满。志愿工作内容包括擦桌子、回收饭粒残渣、提醒体温监测、督促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提醒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等。

三.祝福卡片我来写,宿管阿姨我感谢

  著名哲学家卢梭曾说道:“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通过劳动教育实践,更让管院学子深刻体会到学校后勤人员工作之不易。通过一张张写满祝福的卡片,传达了管院学子对后勤工作人员的美好祝愿,在校内掀起一股爱心暖流!

四.落花不是无情物,落叶传情更知

  秋雨绵绵,落叶飘零。为升华劳动教育实践内涵,管理学院组织“落叶传情”活动,利用校园清扫过程中收集到的落叶制作各类手工艺品,通过为飘零的落叶赋予新生,希望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业中得到放松,感受秋天的美和生活的温度。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工作,致力于在劳动教育中铸魂育人,将劳动教育工作落实落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相信在学校的精心培养下,劳动必将根植于管院学子的内心,力争成为热爱劳动、勤于劳动的高素质青年。


撰稿人:焦俊杰 陶蕊 许雨欣 袁玥

审阅人:李晓娟 吴梦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