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青盾行动”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

  为切实普及高校公共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大学生毒品预防意识、反诈防骗能力,强化“金融安全、网络安全”观念,帮助广大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警惕校园贷、学生贷等网贷现象,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管理学院各班于2022年11月10日—17日开展“青盾行动”综合性禁毒、防诈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各班级学生在班长及团支书的带领下,利用晚自习或宿舍休息时间,观看并学习了关于“拒毒防毒、反诈防骗、网络安全、金融安全”等主题宣传教育视频。视频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触目惊心的数据讲解了毒品的危害、青少年涉毒需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近年来通讯网络诈骗的井喷式爆发趋势、非法校园贷及网络安全经典案例,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和诈骗的危害。



  通过此次禁毒防骗安全知识学习,提高了管院学子“远离毒品,提防诈骗”的意识,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通道,相信本次活动一定能为营造“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撰稿人:潘琳 李奕彤

  审阅人:李晓娟 吴梦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