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成功开展禁毒防诈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刘腾芹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骗意识,提高防范意识,减少各类可防性案件的发生11月14日-17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关于学生禁毒防诈骗的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实施开展,我院各班级精心组织,有效落实,积极参与。土木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利用晚自习时间观看了毒品及防诈骗宣传教育视频,其余年级的同学们在宿舍进行观看并学习了有关于禁毒防诈的安全小知识。宣传视频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形状和吸贩毒的严重后果,以及最新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有效预防措施,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使同学们认清毒品的真面目但是想要彻底与其化清界限不仅仅需要无数的禁毒知识,更加需要的是有意识地培养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谨慎地择交朋友和高度的警觉和自制;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同学们也从许多令人惋惜的真实案件中学习到了平时应该注意的小细节,避免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学生们近距离的了解到了毒品的解到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能力,对于减少大学生受骗上当的可能性有着巨大意义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刘腾芹 审核人:朱葛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汪凡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