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信仰公开课系列之——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加强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管理学院于2022年4月11日17:30开展线上信仰公开课。

本次信仰公开课邀请了管理学院江森院长作为主讲人,主题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江院长就如何培养和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提出五点要求: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切入点。二、加强体验教育和感恩教育,增强责任情感。三、加强意志力训练,增强责任意识。四、加强社会实践,增强责任能力。五、加强典型引路,发挥榜样作用。此次公开课参与人数达400人次以上,其中有53位同学发来观后感,用文字形式记录了自己的感悟。

“责任心就是做任何事所需的一种平常而力求完美的心态。”相信在本次课程结束后,我院大学生都能树立强烈而牢固的社会责任感,肩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

审阅人:吴韦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