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开展线上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

为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网络教学。语言文化学院于4月13日在线上分专业举办了“传经验之灯”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院邀请18、19级曾荣获特等奖学金学生分专业进行了线上学习经验交流,20、21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汉语1822班宁辰阳同学今年上岸苏州大学,在交流中提到了:课堂上,要把老师讲的一些要点难点及时记录,整理成纸质或电子版的笔记,特别是一些理论性比较强或者概念比较抽象的学科,比如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理论等学科,空闲时间可以拿出来看一看,建构起自己的知识体系。遇到不太明了的知识点还可以结合老师教学的视频回放进行理解,这也是线上教学最大的优势所在。

商英1821班张影同学谈到了在疫情时期,在线上上课本就容易注意力不集中,加上没有线下上课的真实体验感,要重视学习习惯的培养。对于课程日常任务和自己英语能力的训练计划,每天写下来,完成后划掉,也会有成就感。还有就是要提前预习,这样上课的时候能跟得上老师的节奏。线上上课不可能做到百分百集中,写笔记可以减少走神的几率。平时课上把笔记记好,下课后及时补充,可以节约学习时间,提高效率。

日语1921班孙钶岚同学强调了学好日语词汇的积累是非常重要的。课本上的单词即使因为上网课老师无法默写,也是需要每个人都背诵掌握的。除了词汇的积累,培养语感也是不可或缺的。N2的合格线是90分,在此基础上其中每一小项都需要达到19分才算合格,有些同学就败在了听力上。词汇和语法可以通过短期的突击获得一些成果,但是听力是需要长期的积累的。

分享过程中,学生们积极与经验分享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辅导员向有咨询意向的学生搭建了沟通的渠道,希望低年级同学在线上学习中能够掌握学习方法,提高课堂效率。

审阅人:王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