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梦想者,要做行动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

为加深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全面理解,充分发挥个人所长,提高就业适应能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月16日上午9:30举办了“不做梦想者,要做行动人”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我院团总支书记王浩宁老师作为主讲,21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王老师开门见山地点出了当代大学生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接着,王老师提出了三个问题: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 为什么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如何制定职业生涯规划?随后,王老师围绕这三个问题一一讲解,尤其提到了可以使用MBTI职业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评以及SWOT分析三种方法对个体进行分析以便加深对自身的了解。会议的最后,王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砥砺我院青年学子:“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面对美好岁月,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要在奋斗中摸爬滚打,体察世间冷暖、民众忧乐、现实矛盾,从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

本次讲座旨在指导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希望同学们积极转变学习和就业观念,走出学习误区,合理规划自我人生,勇敢迎接新时代带给我们的机遇和挑战,用奋斗的青春描绘美好的人生。

审核人:王浩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