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世界地球日”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

“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为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学生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年4月20日、27日下午开展了“世界地球日”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题目分为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论述题四种类型。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以学习通APP和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答题。获得一等奖的同学是陆思吉,获得二等奖的是马懿婷、陈利姣,获得三等奖的是高连锦、王梦娇、骆星宇,获得优秀奖的是卞沈鹏、吴文福、沈星宇、王权、郁棪、吴光梅。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建、学用结合”的方式,让相关知识入心入脑,是学思践悟、思想升华的过程,同时也增强了学习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本次活动提高了我院学生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积极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审核人:王浩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