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成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同学进一步了解祖国的伟大成就,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家国情怀,土木工程学院于第八周举办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班委积极策划,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

从古到今,爱国主义始终贯穿中华民族历史进程,它穿越古今,愈加焕发新的活力。本次班会活动由各班班长担任主讲人,紧密结合主题,从爱国主义本质出发,讲述国家和民族历史、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国情现状、国际形势等,让同学们从知国、爱国、报国三个方面深入学习爱国主义。通过PPT的讲解,同学们回眸过去,重温百年光辉历程,边关战士将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作为一种信念、一种信仰;攻坚克难的科研人员,数十年如一日默默为国付出;面对洪涝灾害,无数军人驰援抗洪一线,用身体构筑成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疫情当下,无数白衣天使日夜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 仰望历史的天空,爱国情怀熠熠生辉,跨越时间的长河,爱国情怀绵绵不断,广袤的神州大地上,暖流从未断流,热情从未熄灭,爱国主义精神亦从未消退。世界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更没有从天而降的“伟力”,那些不急不躁、怀着爱国心砥砺奋进的人,才是平凡岁月中最靓的“仔”。活动结束后,经学院老师评选,建工1921班、造价1922班、土木2025班、造价2121班、造价2122班五个班级荣获“优秀班会奖”。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主题班会,每一位同学对国家对党的敬畏感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以吾辈青年之幸,与国家共同前行,希望土木工程学院的每一位学子都心怀拳拳爱国心和殷殷爱国情,接力奋斗、接续前行,励志做有深度、有温度的中国青年。我泱泱华夏,一撇一捺皆是脊梁。

审阅人:汪凡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