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向阳携行,共创未来”21天幸福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学校心理育人质量,引导学生练习悦纳自己、乐观面对生活的心态,养成积极思维方式和良好生活习惯,5月15日--6月5日,土木工程学院依据积极心理学理论,组织开展了“向阳携行,共创未来”21天幸福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面向全校同学开展。活动要求挑战者每天主动发现身边的幸福小事,记录感受,并将打卡内容截图分享至打卡群。活动通知一发布,便在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入群人数近300人,各专业同学踊跃报名参与,在网上掀起了一股“晒幸福”的潮流。因发现而快乐,因坚持而收获,最终,102名同学完成21天打卡任务,挑战成功。

谈及参与本次活动的感想,同学们也是收获满满,感悟良多:

汉语言1923陈晓芬说:“借着这次打卡,我也算是体验了一把被幸福包围的感觉,认真地生活,心态真的有变好。”

财务2122吴灵芝说:“以前觉得分享就一定得有回应。但现在我觉得我记录下来的都是我所看到的美好,我把它们分享给更多人,只是因为我觉得它们值得让更多人看到。我不在意是否会有回应,只是单纯觉得把他们记录下来可以延续我那一刻的快乐。”

汉语z1923徐欣说:“渐渐不是在为打卡而打卡,开始享受自己完成学习任务时打勾的幸福和快乐。开始发现生活中的小美好,开始关注大自然,有平稳的生活节奏,不会盲目地活着,有着清晰的目标,感谢21天幸福打卡活动,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计算机z1922于新倩说:“以前我以为幸福的反义词是不幸,但通过最近的思考我感觉麻木更加贴切。生活中的琐事很容易将我们的目光局限于不幸的事,让我们忘却思考幸福的事,久而久之这样的恶性循环会使我们变得麻木而最终丧失感知幸福的能力。曾经的我也是如此。通过这次活动才有所顿悟,原来只要有丰盈的内心每天都可以是幸福的。”

造价2122吕颖欢说:“这21天的坚持打卡让我觉得分享是一件能治愈他人治愈自己的事。把快乐分享给他人,也让自己内心得到满足,是对自己的积极乐观给予的肯定。”

音乐2122赵安琪说:“平常太忙了,不会坐下来认真想想今天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但是这几天我的情绪都挺稳定,想想一天的幸福事件心情就会变好。给我最大的感悟是,无论生活多忙,都要停下来,安安静静想想自己所拥有的。”

土木2025王炳琛说:“每天都把觉得幸福的事情写下来,让我发现原来每天都有值得纪念的事情,一个叶子,一个夕阳,一场雨都有记录的价值。这个活动真的很棒,让我对幸福有了新的认识,让我可以每天都积极对待生活,对待所发生的很多事情。”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的幸福打卡内容大多反映了真实的日常生活,内容健康阳光、积极向上,展示了自己在生活中体验到的价值感和幸福感,也培养了学生从积极的角度看待生活的习惯和能力。有不少同学在完成21天打卡任务之后,还在继续寻找并记录生活中的小确幸。

撰稿人:季亚琪 审核人:武文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