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土木工程学院按照学院安排,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具体由各班班主任组织。活动期间,各班根据安全教育实际情况,开展了防溺水、防自然灾害、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教育活动。各班通过PPT展示、视频和学生交流等形式开展多角度、多样化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安全教育知识、提升了学生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认识到生活中安全防范在行为中落实、安全意识在心中谨记的安全观念,进一步促使学生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入实践。活动过程中,各班根据选定主题,以图片、短片等生动实例,具体展示了生活中安全事件的应对和防范措施,使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到遇到安全问题的处置措施和应对方法。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基于疫情防控情况下学生居家学习的实际考虑,更是指导学生在居家学习过程中牢记安全教育、注重安全行为的生动实践,为学生居家学习和下阶段返校复学安全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杨洁 审稿人:武文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