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组织“新时代大学生安全意识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生的反诈骗能力,促进学生良好安全行为习惯的养成,5月12日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参加了“新时代大学生安全意识教育”主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由各专业辅导员主持召开。

本次学习活动从“电信诈骗”、“消防”、“传统安全”三个方面全面展开,首先详细分析了电信诈骗的特征与趋势;阐述了电信诈骗的发案要领、发案类型、发案总占比;总结了电信诈骗的成因及后果;学生应如何应对电信诈骗的方法以及应养成的六个习惯。而后以“电瓶车火灾隐患”为契机,详细讲述了校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的种类,同时根据不同的情形仔细分析了校园常见消防安全隐患的起因与防范措施,最后从“防盗、交通安全、防滋扰”等方面讲述了注重传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应对传统安全隐患的基本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在本次安全意识教育主题学习活动的过程中通过了视频讲述、案例分析、情景分析等多种方式向学生讲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既增长了学生的安全常识,培养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又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极大的促进了安全健康校园的形成和发展。

审阅人:王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