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汉语言文学2022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语言文化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2班团支部在校院团委的带领和辅导员的指导下,积极践行“致远至恒,务学悟真”的校训,“四位一体”推进支部建设:思想引领把握方位,切实加强思想引领,把握正确政治方位;支部建设定居高位,支部发展始终以学风建设为中心,完善支部组织结构,巩固班团一体化建设;基础团务明确定位,高标准严要求执行团务工作,保障支部牢固的基础建设;团日活动立正站位,激发支部活力打造心理品牌,凝聚支部青春力量。在实践与进步中强化思想建设,推进支部发展,牢记青春使命,推进支部发展,牢记青春使命,争做时代先锋。

在团结中积极奋进,在成长中激发活力,汉语2022团支部齐努力共奋进,获得了多次团体荣誉:苏州科技大学二零二一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苏州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运动会男女混合拔河比赛第三名、2021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三等奖、语言文化学院“汉字听写大赛”三等奖、苏商杯三校赛“ERP沙盘模拟大赛”三等奖。阶段性的成果激励着我们不断努力前进,成长为更加优秀的团支部!

一、思想引领方面

汉语2022团支部注重思想引领和意识形态教育,服从上级团委组织安排和部署,及时学习最新理论,明确支部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责任。定期开展团日活动、思想学习活动、组织生活会,做到“多形式、多载体、多方位”的思想政治学习。支部建设一直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在理想信念上做好支部成员的引领工作。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艰难时刻,青年一代与祖国同行,与疫情奋战到底。汉语2022团支部及时开展了线上思想政治学习,通过“三思五学”活动增强了支部成员的责任担当意识。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社区抗疫活动,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家中做好自我管理和规划,紧跟学校网络教学课程,及时配合学校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同时提升自我内在涵养,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青年。

二、支部建设定高位

汉语2022团支部结构完善,支委会成员团结协作引领班级工作,着力践行“班团一体化”,支部建设坚持以学风建设为中心,用制度创新和民主管理推进支部发展,充分发挥团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思想政治教育作用,在理想信念上做好支部成员的引领工作。

汉语2022团支部共52人,其中团员48人,群众4人,积极分子10人,优秀团干部2人,优秀团员5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名成员在校院各级学生组织,服务同学协助老师的同时锻炼自身能力。支部下划分十个团小组,成员均乐观向上,团结奋进。

三、基础团务明确定位

汉语2022团支部基础团务严谨踏实,支委会成员认真负责,支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不断完善支部成员信息库,及时更新智慧团建相关内容;按时完成团费收缴,积极履行团员义务;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支部管理制度健全,公开透明且落实效果好,支部组织运行活力强。

四、团日活动立正站位

汉语2022团支部始终坚持团日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致力于打造具有时代特点和适应改革要求的新形式活动。活动开展前,支委会召开研讨会细致商讨活动细节。活动期间各团支部小组团结协作,携手共同激发支部活力。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活动、学风建设助力活动、专业优势特色活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德艺双馨文体活动五大类团日活动,寓学于行,团员参与有热情。将思想引领表达为实际行动,助力支部成员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提升自身技能,打造心理品牌,建设支部文化。

青春不老,始终以希望待之。汉语2022团支部52名成员星星点点汇聚的光芒还甚是微小,但是我们愿意磨砺自身不断成长,愿意用自己的初心时刻明确自身使命,愿意以青春之我铸就梦想之中国。汉语2022团支部将继续保持青春应有的姿态,在磨砺中成长,在奋斗中进步,共同构建积极向上、活力满满的先进团支部。以信仰作曲,以奋斗填词,赤子丹心,逐梦引航!

审阅人:陈箫箫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建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