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共青团组织建设工作重点提示单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总支

根据团中央、团省委要求和工作安排,现将近期我共青团组织建设重点工作提示如下:

1.(1)根据团省委要求,按计划完成2022年度发展团员工作,于11月25日前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建立团员电子档案,我院2022年度分配名额50个,目前仅使用11个。请注意,今年如有团员分配名额未用完的学院,下一年度将不予以分配团员发展名额。

2)同时做好“注册志愿者”补录工作,逐层排查、逐一落实,确保在11月25日前每一位新发展的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均标记为注册志愿者。标记注册志愿者的操作路径:方法①团员点击“我的首页-团员基本资料”查看基本信息,点击编辑进行操作。方法②团支部管理员点击“团员管理-团员列表”菜单,点击编辑个人信息进行操作。

2.各学院根据《推优入党工作记载操作指南》于11月10 日前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尽快录入,11月13日前上报《推优入党工作记载相关信息统计表》至团委邮箱:1181712945@qq.com。团支部要及时记载团员推优入党相关信息(包括是否申请入党、是否“推优”情况等),记载一个审批一个,学院团总支及时进行审核。请各学院团总支11月13日前完成录入及审核工作。

审核方法:点击“团内激励”—“上级认证”—“发展激励”—“推优入党”——“审批” 



点击“查看”检查推优表,确认无误后点击“审批”—“同意” 


3.11月25日前完成“智慧团建”系统中各领域团员、团组织、团干部信息核实、录入、更新工作。


 

4.按照团苏组字[2022]10号文件《关于不符合xxxx的通知》要求(前期开会时已下发给各位书记),根据团员身份认定工作实际,入团时间在2017年以前,经团组织重新认定入团时间在2017年以后的,需配发团员发展编号。有此类情况的学院团总支填写《申请核发团员编号情况汇总表》(附件4)电子表汇总后,于11月11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邮箱1181712945@qq.com,逾期不发者自动认为无此类情况,责任自负。

5.加强对“学社衔接”工作的督导。

11月14日前“转出发起率”要达到100%,“学社衔接”率要达到95%,“单位团组织转接”率达到13%;

12月5日前“学社衔接”率要达到98%,“单位团组织转接”率达到15%;

12月12日前“学社衔接”率要达到99.5%。

为更好地推进“学社衔接”工作,团省委将于11月中旬给“学社衔接”率较低的高校党委发函并约谈团组织负责人。该项工作也是团委对学院团总支年底考核的重要依据,请各学院务必重视此项工作。

 

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1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