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是革命文物守护人——百件革命文物青年说”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根据全省组织开展的第六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所宣传的思想文化精神,我院决定于2022年7月1日至8月25日,开展“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之“我是革命文物守护人——百件革命文物青年说”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踔厉奋发,我们一起向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2年7月1日至8月25日

报名时间:7月3日至7月10日

提交作品截至:8月20日晚21:00

评选投票时间:8月21日至8月25日

具体PU报名情况群内另行通知

三、参赛对象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开展“我是革命文物守护人——百件革命文物青年说”视频展播活动。围绕革命文物所承载的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的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面向全院征集讲演视频。

请参与活动的同学加入活动QQ群:698438525

五、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须以“踔厉奋发,我们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围绕“革命文物所承载的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或记载的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录制视频,视频主题必须契合主题,否则作品不合格,无法获取相应学分。

2、视频可配文字说明、画外音和背景音乐等,要求画面清晰、不抖动,声音清楚、无噪音(如有条件,可佩戴蓝牙耳机或无线收音麦)。视频要求时长5分钟左右,视频为MP4格式、横屏、1080P格式。

3、视频中出镜的同学须表情自然,穿着大方得体,无明显LOGO,除眼镜、团徽、党徽外,不允许佩戴其他饰物。

4、活动设一等奖两名,给予30课外活动积分;二等奖四名,给予20课外活动积分;三等奖六名,给予10课外活动积分;优秀奖八名,给予5课外活动积分;其余参与同学2课外活动积分。(初审筛选出20位同学的视频作品,后续通过线上投票的渠道,从该20份作品中选出一二三等奖,剩余为优秀奖。即: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均从初审胜出的20位同学中诞生。)

5、整个评选环节保证绝对的公平公正。

6、系列活动优秀作品将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江苏共青团微信号、视频号,理论之光网站,“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微信号、抖音号等平台同步推出。

六、提交时间

7月1日至8月20日晚21:00前

七、提交邮箱

提交形式:个人提交

文件名格式:学院+班级+姓名,如(土木学院 造价1921 XXX)

以附件的方式发送至下列邮箱:

艺术学院、环境学院、管理学院:729294134@qq.com

语言文化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土木学院:2361075620@qq.com

八、有关事项

本活动解释权归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团委;

未尽事宜,请联系:徐璐729294134;王礼2361075620。

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委员会

2022年7月3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