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迎国庆 升国旗”仪式

作者:院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

我院举行“迎国庆 升国旗”仪式

10月1日清晨,我院在操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学院团委、学生处等部门教师、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组织负责人、2022级新生代表及大学生自主管理与发展委员会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上午8时,伴随着乐曲,3名英姿勃发的国旗护卫队学生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人员满怀崇敬之情面向国旗肃立致敬,行注目礼,高唱国歌,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祝福人民幸福安康。学生代表乔唐昊闻在红旗下发言,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的情感之根,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归宿。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学习、坚持党的领导,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自己的贡献。接着,乔唐昊闻同学带领在场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随后,艺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组成的合唱团带领学生吟唱《灯火里的中国》、《歌唱祖国》歌曲,唱出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学们用声音歌唱祖国,用旋律谱写青春华章。

同时,我院学生会也在校园内组织开展“我与国旗合影,我为祖国祝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祖国母亲送上真挚的祝福。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的爱国情怀,为广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同学们在信仰上完成了一次成长和飞跃,坚定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信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