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红十字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

一、社团简介

  红十字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持红十字会“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定期组织社员参加苏州市红十字会的初级救护员证书培训,向大家普及急救知识,提升急救能力,以备不时之需。同时,社团也坚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丰富大家的大学生活,提升社员综合素质,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二、特色活动

  1、苏州市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组织社员参加苏州市红十字会的培训是我社一直坚持的活动。通过培训,可以让社员学会急救知识,考取急救证书。

  2、乐航“星星需要月亮陪伴”活动:在“乐航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开展,活动过程中需要陪伴小朋友上早教课,做游戏以及照顾和保障他们的安全,让家长们可以获得宝贵的休息时间。

  3、校内运动会及各类体育比赛保障:每年学校都会开展运动会及许多体育比赛,有羽毛球、气排球、足球和篮球比赛等,我社成员为其提供医疗保障。

  4、苏州市大型赛事保障:苏州蓝天救援队是我社的合作单位,参加并通过社团开展的各类医疗培训的社员,可以加入苏州蓝天高校应急组,与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一起参加苏州市各类大型赛事的保障活动。

  5、警营开放日:每年的10月31日都会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蓝天救援队等警察用生动有趣的形式给大家普及反诈与禁毒知识,同时为大家展示警营的一些工具设施,给大家加强法律意识与观念。

  6、冬至包饺子活动:在冬至这天我们会举办包饺子,加深社员间的情谊,同时也宣传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冬至,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爱国精神。

  7、敬老院志愿活动:秉持着敬老,爱老的原则,每年参加敬老院关爱活动,到敬老院关爱老人生活与精神状况,给他们给予一定的帮助,与老人们聊天,解闷,丰富生活。

  8、无线电培训:每年我们都会联合蓝天救援队,对我们的社团成员、自愿参与培训的同学进行训练,使他们掌握更多的无线电知识与技术。教官们风趣的训练方式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更快更高效地掌握这门技术。


三、社团荣誉

  红十字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持红十字会“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多次被学校评为星级社团,参与各类保障活动,荣获蓝天救援队获得学校与社会的一致好评。

  1、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2021-2022年度四星级社团

  2、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2020-2021年度三星级社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