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消息 > 正文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图书馆、档案馆一行来我馆参观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9 】

11月19日上午,由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图书馆常务副馆长、档案馆馆长任亚肃带队的金陵学院图书馆、档案馆一行来我馆进行调研交流与两馆党支部“支部共建”活动。刘兰馆长、党支部翁汝清书记以及图书馆其他馆员同志参加了接待和交流活动。

金陵学院任亚肃副馆长与我馆刘兰馆长分别就两校图书馆的概况进行了介绍,对“在独立学院转设评估形势下图书馆员队伍建设方面经验”、“图书馆在学生信息素养培养方面开展情况”以及“读者服务工作状况”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两馆党支部也对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组织学习与实践等内容进行了介绍,相互交流了图书馆在党务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做法。

同时,两馆针对“如何更好的组织学生读者助推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以及“如何使图书馆在培养学生良好阅读习惯中更好的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交流活动后,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图书馆一行参观了我馆,流通、期刊、采编等部门的老师相互进行了对口业务交流,在专业业务工作方面增进了学习与沟通。

通过本次馆际交流,我馆与金陵学院两馆加深了相互了解,也拓展了彼此的工作思路,为更好地推进学校图书馆的事业发展开拓了眼界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