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消息 > 正文

2022年新年献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30 】

以书为伴的前行

——天平学院图书馆2022年新年献词

你好,亲爱的读者同学们。

2022年即将到来。2021年初,我们从疫情的不断好转中悄悄启程,走过了忙碌而有意义的一年。每个人都是自己这一年中最勇敢的主角。图书馆作为校园中一个独特的人生视角,见证着读者同学们三百六十五天的熙来攘往,每个人都在以书为伴,不断前行。

首先,我们要提及的是在考研前的日子里,自习室中埋头苦读的身影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四年里一个高中生的蜕变和长大,你们能够独立的面对又一次的转折点,用自己的勤奋和坚韧,在高考之后的四年,再次接受祖国的选拔。你们能够从环境的各种影响中跳脱出来,在学习读书中实现自己的长大,让自己扎根在更有养分的土壤中。图书馆的每一副桌椅上,都寄托着一个“上岸”的愿望。相信在2022年里,很多考研的读者同学都会收到属于自己、属于一个家庭的好消息。

一座学校学生群体的整体阅读水平,是形成学生精神面貌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对于大多数同学、大多数读者个体而言,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

在我们的各类活动和阅读活动交流中,我们高兴的发现,很多读者同学一年中借阅并精读了很多各类型的书籍,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丰富了自己的思想。在我们的交流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很多同学因为读书变得快乐而开朗;在读书笔记的展示活动中,我们看到很多读者同学,因为读书的点滴记录学会了在学习中对知识的整理和融会;在我们的书法比赛中,很多读者同学写了一手好字,很多都来自于读书时的摘抄练习。其实,“以书为伴”是不拘一格的。我们希望每一位读者同学都能积极的营建自己的阅读世界,精心创设属于自己的阅读氛围。在自己扎实而坚持的阅读生活中,过一种完整而幸福的教育生活。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读者同学们,“书卷气”并非是一个呆板的贬义词,它是当代大学生们需要的“自华”气息,当这种气息体现在你们的脸庞上时,那是任何化妆品都无法模拟的。这种精神气息的获得,是以书为伴,不断的积累。在新的一年,相信读者同学们会继续努力,以图书馆为伴,积累这种润物无声的阅读生活。

此时此刻,人们都在以自己特殊的仪式感告别岁暮的时光流逝,迎接新年的四季流转。我们每个人的年轮也凭添了一圈精彩的颜色。读者同学们在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无论是一些欢喜,一些遗憾,一些无奈,都会在读书的实践体会中,找到寄托,找到宣泄,找到信念和希望。

2022年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读者同学们,让我们与图书馆一道开始新一年的陪伴。开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以书为伴”的前行。

天平学院图书馆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