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万方数据资源系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8 】
  • 校外镜像:http://www.wanfangdata.com.cn/index.html(外文文献数据库请使用校外镜像)

  • 本地镜像:http://wfdata.usts.edu.cn(外文文献数据库请使用校外镜像)

  • 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以信息服务为核心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在互联网领域,集信息资源产品、信息增值服务和信息处理方案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

    目前我校已购买以下数据库:

    《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了国家法定学位论文收藏机构—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提供的自1980 年以来我国自然科学领域各高等院校、研究生院及研究所的硕士研究生、博士及博士后论文,内容包括:论文题名、作者、专业、授予学位、导师姓名、授予学位单位、馆藏号、分类号、论文页数、出版时间、主题词、文摘等信息,总计314余万篇。

    《中国数字化期刊群》是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集纳了多种科技及人文和社会科学期刊的全文内容,其中,绝大部分是进入科技部科技论文统计源的核心期刊。内容包括论文标题、论文作者、来源刊名、论文的年,卷,期、中图分类法的分类号、关键字、所属基金项目、数据库名、摘要等信息,并提供全文下载。总计约1300余万篇。

    《中国学术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了由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提供的国家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组织召开的各种学术会议论文,每年涉及1000 余个重要的学术会议,范围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林、医学等多个领域,内容包括:数据库名、文献题名、文献类型、馆藏信息、馆藏号、分类号、作者、出版地、出版单位、出版日期、会议信息、会议名称、主办单位、会议地点、会议时间、会议届次、母体文献、卷期、主题词、文摘、馆藏单位等,总计约90万篇,为用户提供最全面、详尽的会议信息,是了解国内学术会议动态、科学技术水平、进行科学研究必不可少的工具。

    《科技信息系统》是中国唯一完整的科技信息群。该库汇集了中国学位论文文摘、会议论文文摘、科技成果、专利技术、标准法规、各类科技文献、科技机构、科技名人等近百个数据库,其上千万的海量信息资源,为广大科研单位、公共图书馆、科技工作者、高校师生提供最丰富、最权威的科技信息。

    《商务信息系统》是凭借数十年的商务信息采集经验,面向企业用户推出工商资讯、经贸信息、咨询服务、商贸活动等项服务内容;其主要产品《中国企业、公司及产品数据库》(CECDB)至今已收录96个行业16万家企业的详尽信息,成为中国最具权威性的企业综合信息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