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图书馆举办污损图书实物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6-13 】

作为图书馆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日前,图书馆在一楼大厅举办了污损图书实物展。通过实物展览的方式,向读者展示了部分被严重破坏的污损图书。

有的被信笔涂鸦,有的页码被随意撕扯,还有些图书布满了同学的学习笔记和演算草稿。尤其像各科习题集、公务员考试、英语考级和考研类书籍,同学在上面做题、画线、勾对,严重影响了其他借阅者的阅读质量和心情,让人心痛惋惜。

书是知识的海洋,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心灵的伙伴,是力量的源泉。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需要通过阅读来充实自我和提高素养。但是也应该考虑对书籍进行必要的呵护。为此,图书馆向全体读者发出倡议:

1、自觉遵守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主动、合理利用图书馆藏书;

2、养成“珍爱读书,阅过无痕”的良好阅读习惯,不卷角、不折页、不在书刊上乱写乱画、不撕毁书页、拆掉磁条、撕损条形码;

3、不藏匿图书,不将未借图书夹带出馆;

4、不携带食品及有色饮料进入阅览室。自觉抵制不良的阅读行为,爱护图书。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告别陋习,做一位懂礼仪,明是非,守制度,爱环境的现代读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