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机器学习概述及案例解析(电子与信息工程系)

时间:2014-11-21 14:30:50  作者:  点击:

一、讲座:机器学习概述及案例解析

二、主讲人:傅启明

三、管理助教:王玮

四、时间:2014年11月27日(周四)下午15:30

五、地点:天平校区J3

六、内容简介:

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 ML)是一门多领域交叉学科,专门研究计算机怎样模拟或实现人类的学习行为,以获取新的知识或技能,重新组织已有的知识结构使之不断改善自身的性能。按照学习形式,通常可以分为监督学习、无监督学习以及强化学习。本次讲座通过讲述机器学习,并且引用案例进行解析,形象生动!

七、主讲人简介:

傅启明,男,1985年生,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强化学习、贝叶斯推理及遗传算法)。2008年于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取得学士学位,同年免试推荐至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11年取得管理学硕士学位,并于同年免试推荐至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14年取得工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国家公派比利时烈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一年。目前在国内一级刊物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等发表论文11篇,参与发表论文18篇,主持省、校级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基金项目4项,参与申请专利1项及软件著作权3项。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