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园林文化与翻译(外语系)

时间:2014-11-14 10:51:58  作者:  点击:

一、讲座:园林文化与翻译

二、主讲人:张顺生

三、管理助教:盛楠楠

四、时间:2014年11月18日(周二)下午18:00

五、地点:天平校区J3

六、内容简介:

中国园林文化博大精深,内涵极其丰富,其翻译也具有挑战性,讲座拟从园林知识文化入手谈翻译的方法和感悟,并借助这个平台拓展知识面和眼界。

七、主讲人简介:

张顺生,外语系教授,苏州科技学院翻译研究所负责人,中国翻译协会会员,苏州大学、聊城大学硕士导师。曾荣获“韩素音青年翻译奖”和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奖等。在《上海翻译》、《中国翻译》、《中国科技翻译》、Translatio和《安徽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发表翻译学术论文60余篇,译著有《生涯发展与衔接教育》(江苏教育出版社,2009)、《明清小品文(中英对照)》(四川人民出版社,2011)和《最后一个莫希干人》(长江文艺出版社,2007)等,主编《英语写作基础》等。2011年-2012年在《苏州日报》英文周刊主持过苏州园林双语栏目。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