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从科幻到现实,从地心到宇宙的生命之旅

时间:2018-11-08 09:45:40  作者:  点击:

一、讲座:从科幻到现实,从地心到宇宙的生命之旅

二、主讲人:张飞武

三、管理助教:孙宇飞

四、时间:2018年11月14日(第11周,周三)下午13:30

五、地点:天平校区J13

六、内容简介:

地球内部是什么?地球是如何运作的?载人登月,火星移民,从认识地球再到深空探测,地球科学和比较行星学是当今世界科技热点。让我们借助深地,深空探测思考生命本源。从科幻到现实,来一场从地心到宇宙的生命之旅。

七、主讲人简介:

张飞武,博士生导师,青年千人计划,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毕业于爱因斯坦母校瑞士苏黎世联邦工大(ETH)。曾任日本东京大学,澳大利亚科庭大学客座教授。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兼职访问学者。受邀出访美国麻省理工大学,耶鲁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牛津大学等致力于探索极端条件下固体材料,如储氢材料,新能源材料,行星组成物质,核废料的物理特性的前沿方法。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