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1990年代后历史小说中的武则天形象塑造

时间:2018-04-23 16:58:44  作者:  点击:

一、讲座:1990年代后历史小说中的武则天形象塑造

二、主讲人:陈娇华

三、管理助教:孙宇飞

四、时间:2018年4月25日(第8周,周三)下午15:30

五、地点:天平校区J15

六、内容简介:

在梳理历来的历史文学作品中的武则天形象后,重点讲析1990年代后历史小说中武则天形象塑造的情欲化倾向,分析这种情欲化倾向的具体体现、不同特点、出现原因、存在的不足及其带给历史小说创作的影响,以及历史小说要塑造出成功的人物形象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使同学们对历史小说中的人物形象塑造有个正确认识,即与纯虚构类小说中的人物形象塑造不同,历史小说中的人物形象塑造必须尊重历史真实,应当在同情历史、尊重历史基础上发挥艺术创作的灵性魅力。

七、主讲人简介:

陈娇华,人文学院教授,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1999年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分配到苏州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原苏州铁道师范学院中文系)。2004年获得南京大学文学博士学位,2007-2009年在苏州大学文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做课题研究。在《文学评论》《文艺评论》《中国文学研究》及《福建论坛》等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先后主持和参与省市级及以上项目10多项,多次获市厅级和校级科研成果奖。2006年被评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