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讲述青绿之色“千年不败”秘密

时间:2018-04-17 08:10:42  作者:  点击:

一、讲座:讲述青绿之色“千年不败”秘密

二、主讲人:仇庆年

三、管理助教:畅里鑫

四、时间:2018年4月18日(第7周,周三)下午13:30

五、地点:天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六、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五个方面的内容:1.传统国画颜料的源料与现状及制造技艺,2.传统国画颜料的色种分类与特性,3.传统国画颜料的提取,4.传统国画颜料与水彩、水粉、油画、及丙烯颜料的区别,5.高级书画印泥的鉴别、使用与保养

七、主讲人简介:

仇庆年:苏州人,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姜思序堂国画颜料制作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画颜料印泥工艺大师;中央美院传统版画工作室学术顾问;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员;被认定为第一批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017年12月28日,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2017年12月被邀请参加《国家宝藏》讲述青绿之色“千年不败”秘密。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