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统计是什么——从女士品茶谈起

时间:2019-12-03 15:14:48  作者:  点击:

一、讲座:统计是什么——从女士品茶谈起

二、主讲人:陈洋

三、管理助教:温芳琴

四、时间:2019年12月4日(第14周,周三)下午13:30

五、地点:天平校区J15

六、内容简介:

本报告将从女士品茶等例子出发,介绍统计学的发展历程,统计学如何变革了科学和生活,统计学与各学科,以及大数据之间的联系。让同学感受到统计的魅力,希望同学能将统计学应用到自己的学科中。

七、主讲人简介:

陈洋,苏州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副院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大数据统计分会理事,苏州市现场统计学会理事。主要从事应用概率论、风险理论、统计分析等方面的研究。累积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2013年发表在JMAA上的论文被ESI高被引检索。在科研项目方面,本人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统计学项目和省高校科研项目,主持和参与完成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