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量子物理史话

时间:2019-11-12 15:40:06  作者:  点击:

一、讲座:量子物理史话

二、主讲人:仇杰

三、管理助教:孙宇飞

四、时间:2019年11月13日(第11周,周三)下午13:30

五、地点:天平校区J14

六、内容简介:

20世纪初诞生的量子物理结束了以牛顿力学为基础的传统物理学的统治局面,打开了人类认识微观世界的大门,展现了科学激动人心的发展画面,极大地推动人类文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和财富的创造。本讲座以时间为轴线,介绍推动量子物理发展的重大事件和重要的科学家,以及科学家之间互动交流,展现了大物理学家的人文世界和量子物理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本讲座是对大学物理教学内容的有益补充,可以帮助理工科学生更好地学习大学物理知识。

七、主讲人简介:

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得凝聚态物理方向理学博士,随后在法国图尔大学和美国天普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长期从事氧化物二维材料的制备和表征,主要的研究领域涉及氧化物的电学、磁学和光电特性,参与多项国家863和973项目,在APL、JAP、JPD、EPL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在苏州科技大学,主要为本科生讲授大学物理课程,发表《从守株待兔谈光程》等教学论文,2017年获得江苏省基础物理讲好一堂课竞赛3等奖。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