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基于高电子迁移率高速太赫兹调制器的研制

时间:2019-05-21 15:17:44  作者:  点击:

一、讲座:基于高电子迁移率高速太赫兹调制器的研制

二、主讲人:张晓渝

三、管理助教:柳军

四、时间:2019年5月22日(第13周,周三)下午13:30

五、地点:天平校区J13

六、内容简介

太赫兹波(0.1~10 THz)是介于微波和红外波段之间的一种具有独特性质的电磁波,具有透射性好、光子能量低、相干性好、带宽性高等优势,在国防安全、安检、太空探测和医疗方面有着重要的应用。基于半导体高电子迁移率的电调制器具有稳定性好,调制速度快的优势.本报告将介绍太赫兹波的基本知识和特点,以及如何利用太赫兹波调制器在太赫兹通讯中实现对太赫兹波的调制。

七、主讲人简介:

张晓渝,主要从事基于半导体材料和铁性薄膜材料微波-太赫兹波光电器件的调控机理研究和器件研制。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和中科院青年创新专项基金1项。参与并完成973项目子课题“低维等离子体系统的量子调制及应用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1项。现阶段研究内容为微纳结构太赫兹光电器件的调控研究。已在APL,JAP等SCI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授权国内专利五项。现为JAP, JPCM, IEEE等SCI、EI杂志审稿人。2018年被评为苏州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和苏州市“三新四创”好青年。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