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孙子兵法》与毛泽东军事思想--从“四度赤水说开去”

时间:2019-05-15 08:36:56  作者:  点击:

一、讲座:《孙子兵法》与毛泽东军事思想--从“四度赤水说开去”

二、主讲人:孙则宁

三、管理助教:畅里鑫

四、时间:2019年5月15日(第12周,周三)下午13:30

五、地点:天平校区J4

六、内容简介:

《孙子兵法》被评为“世界古代第一兵书”。千百年来,它对后世军事思想的发展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毛泽东正是在批判地吸收了包括《孙子兵法》在内的中外军事辩证法精华的基础上,创立了毛泽东军事思想。因此,本场讲座从“四渡赤水”这一历史事件为出发点,就毛泽东对《孙子兵法》辩证法思想继承发展作以探讨。

七、主讲人简介:

孙则宁,孙武子研究会副会长,原苏州市环保局局长,转业前军分区司令员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