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新一代信息技术“量子通信与量子测量” 的发展与应用

时间:2020-12-17 15:43:11  作者:  点击:

一、讲座:新一代信息技术“量子通信与量子测量”的发展与应用

二、主讲人:郝翔

三、管理助教:柳军

四、时间:2020年12月29日(第17周,周二)下午15:30

五、地点:天平校区J 1

六、内容简介:

量子信息技术是量子物理与信息科学交叉的新生学科,其物理基础是量子力学。基于量子特性,量子信息技术可以突破现有信息技术的物理极限,在信息处理速度、信息安全性、信息容量、信息检测精度等方面将会发挥极大的作用。本次讲座主要介绍量子信息技术所涉及的基本物理原理;解释量子隐形传输和量子密钥分配的基本过程及其当前国际国内发展现状;揭示量子精密测量在智能化工业生产和现代信息领域中的应用价值。

七、主讲人简介:

苏州科技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苏州市物理学会副理事,省“333工程”人才培养对象,省教育厅“青蓝工程”人才培养对象。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和人社部项目,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和省教育厅研究生教改项目。在物理学科TOP期刊(含Nature Index收录)European Physical Journal C,Physical Review A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总引用近500次。发表教研教改论文1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是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相关研究领域:量子控制、量子测量、量子通信、量子计算和量子人工智能等方面。

欢迎广大学生参加!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