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院通识教育任选课选课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1-05 12:10:48  作者: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本学期通识教育任选课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学时、学分

全院通识教育任选课学分学时为1学分16课时。

二、最低学分要求

1.普通本科各专业学生须完成不少于8学分的通识教育任选课学分。

2.专转本各专业学生须完成不少于2学分的通识教育任选课学分。

三、选课要求

1. 通识教育任选课的选课采用优先制方式。所选课程未达开课人数要求的学生,需进入第二轮选课。第二轮选课也采用优先制。

2. 各学院应提醒还未修满通识教育任选课规定学分的毕业年级学生及时选课,以免错失修读机会而影响正常毕业。

四、选课流程

1月5日至113日为学生选课时间段。

(一)第一轮选课

1. 选课时间段:1515:30至11023:00

2. 选课方式:本轮选课采用网络选课、优先制方式进行,每门课程的余量在选课页面实时显示。学生自行在网上选课(务必注意:已经选修通过的课程不得再选)。

3. 操作程序:点击学院的“教务系统”,输入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后“登录”;在“网上选课”栏目下点击“全院选修课”,进入选课界面;单击拟选课程名称前的“选课”选择框并点击“提交”按钮。

4. 学生可自行通过“教务系统”查询本人选课结果。第一轮没有被选中的同学应仔细查阅第二轮可选课程情况(可选课程名称和限额等),进入第二轮选课。选课结果查询具体操作如下:点击学院的“教务系统”,输入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后“登录”;在“网上选课”栏目下点击“全院选修课”,进入选课界面;如果“已选课程”为空,则说明该学生第一轮所选课程因人数不足而停开,需要重新选课。

(二)第二轮选课

1. 选课时间段11115:30至11323:00。

2. 选课方式:本轮选课仍由学生自行在网上选课,采用优先制产生的结果。因课程停开导致第一轮没有被选中的学生请在第二轮规定的选课时间内及时选课。

3. 操作程序:与第一轮选课的操作程序相同。第二轮选课时间截止后,本学期全院通识教育任选课选课工作即全面结束。选课时间截止后一律不再补选。

五、特别说明

1. 学生不得选修与本专业重复或相近的课程。


教务处

20231月4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