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制订2021年“专转本”新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1-03-16 14:07:47  作者:  点击:

各相关二级学院:

为提高“专转本”专业培养方案制订的科学性、合理性,保证“专转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各“专转本”专业在参照《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2018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的同时,还需要遵循以下原则要求:

一、主要原则

1.加强基础。加强基本理论、基础知识的教育。

2.重视衔接。合理分配两个阶段的课程设置,突出体现“一贯制”,避免课程的重复设置。

3.体现特色。充分体现本项目的办学优势和特色。

二、具体要求

“专转本”专业的学期模式、学分计算与2018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相同。其他要求如下:

1.总学分

控制在85学分及以下。

2.通识教育

必修:形势与政策,第五至第八学期,每学期8学时,共计1学分。

选修:要求2学分,但不作结构性要求。

3.集中实践

集中实践课程不低于18学分。

4.素质拓展

必修: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第七学期,1学分;毕业教育,第八学期。

选修:要求2学分。

5.体育

第五至第八学期每学期设置8个课外学时,并且必须通过达标要求。

各相关二级学院应按2018培养方案的模板格式填写“专转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于4月30日前完成方案的拟定,并于5月20日前完成培养方案论证工作。5月31日前将“专转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报告、教学分委员会审议表、专家论证表报教务处备案,联系人:盛楠楠,联系电话:68782257。

附表:2021年专转本新增专业列表

类别

序号

专业

专转本

1

市场营销[专转本]

2

物流管理[专转本]

3

人力资源管理[专转本]

4

汉语言文学[专转本]

教务处

2021年3月16日

版权: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55号,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