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

【信息来源】语言文化学院  加入时间:2024年02月28日 16:01  访问量:563

各二级学院、各班级: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高校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根据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精神,现将我院参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安排

1. 初赛时间及形式:初赛定于2024421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全国各参赛高校同时举行,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赛题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命制。

2. 决赛时间及形式:决赛笔试(含听力)定于2024519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全国各省赛区同时举行。决赛赛题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命制。

3. 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初赛结果将在2024428日公布。同时公布选拔赴南京参加决赛的参赛名单。决赛比赛结果约一个月后在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网公布。

二、参赛对象

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

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艺术类本科生参加。

我院所有年级的本科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BCD类。

三、竞赛题型

1. 听力理解共30分,包括单项选择、判断正确、填空三种形式。

2. 词汇语法共15分,单选题形式。

3. 完形填空共10分,填空题形式。

4. 阅读理解共30分,包括填空和简答两种形式。

5. 翻译共15分。包括英翻中和中翻英两种形式。

6. 改错题共10分。

7. IQ测试题共10分,包括填空、单项选择两种形式。

8. 作文共30分。包括应用文和议论文两种体裁。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全国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晋级决赛名额、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分别依据各参赛高校初赛人数的6‰(千分之六)、30‰(千分之三十)和50‰(千分之五十)评选。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竞赛组织机构根据决赛成绩确定,特等奖和一等奖的比例为1:5

获奖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限一名)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荣誉证书,向所在学校颁发奖状。向获优秀组织奖的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向其所在的单位颁发奖状。

五、参赛费用

本项竞赛属于非盈利性的全国性大型教育公益赛事活动,收取的所有费用均用于竞赛组织运作所产生的各项开支。经研究,并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本次竞赛全部收费为每人50元,用于组织、宣传、报名、初赛和初赛阅卷,以及初、决赛宣传、组织工作和决赛评卷、颁奖等工作。

六、报名方式及要求

(一)报名时间:2024228-2024310

(二)报名方式:

1.开设《综合英语》、《大学英语》课程的班级,由班长通过承担《综合英语》、《大学英语》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报名;任课老师须在310日之前,将自己负责的班级报名表(附件一)发至邮箱jht15064026027@163.com;报名费通过支付宝转账至15064026027(蒋海天,选常用,请务必核实姓名再转账)【不支持微信付款】。转账时请备注:班级+报名人数+指导教师。

2.其他同学可直接将报名表(附件一)发至邮箱jht15064026027@163.com,自行选择比赛的指导教师,并将报名费用通过支付宝转账至15064026027(蒋海天,选常用,请务必核实姓名再转账)【不支持微信付款】。转账时请备注:姓名+学号+指导教师。

七、注意事项:

1.请所有报名的B/D类学生,自行加入470355875QQ群; C类学生加入240721926QQ群。

2.如有疑问,可咨询本次比赛负责老师:蒋海天老师,电话:15064026027;于馥玮老师,电话:15041571116


 附件: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表.xlsx



语言文化学院

2024228



上一条:没有信息
下一条:关于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校内初赛报名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