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网络中心  加入时间:2023年09月11日 14:15  访问量:116

院属各部门、各学院(部):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落实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总体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举办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与主题

时间:2023911日至17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参与对象

学院全体师生

三、形式与内容

(一)线上线下结合,宣传网络安全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院师生员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

1.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911日至17日,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的守护青春栏目,参与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2.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912日至30日,师生可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点击“2023年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模块,线上学习观看网络认知、网络安全、反间防谍等课程内容。

3.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911日起,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进入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观看课程,了解各类媒介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学习信息甄别,以便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

4.收看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组织部分教职工集中收看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仪式和百日行动反诈主题讲座,其他教职工、全体学生可自行上网收看。

活动时间:20239121430-1550

收看方式:通过江苏教育信息化微信视频号、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客户端及微信视频号,或在哔哩哔哩搜索e直播观看直播。

5.多渠道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在校园网主页、行政楼电子屏显示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图片、在第一、二教学楼摆放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网络安全防范知识。

6.丰富网络安全宣传专栏。在母体学校苏州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网站网络安全专栏中,提供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网络安全相关视频,方便师生在线学习观看。


网络信息中心

2023911


上一条:没有信息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