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加入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1:06  访问量:364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属各部门、各院(部):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厚植国家安全根基,根据省、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今年我院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二、活动时间

327-415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专题学习。院属各二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维护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重要群体,综合运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供资料、播放宣传片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学习,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牵头部门:党委办公室)

2、开展一次普法宣传。通过集中组织网络宣传、网上竞答活动和主题展板等方式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组织师生观看相关普法宣传和警示片,切实增强全院师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牵头部门:党委办公室、团委)

3、开展一院一品特色教育活动。各教学单位结合自身特点和特色资源进行充分挖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各领域,如网络安全、国防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谋划推出特色鲜明的宣传项目,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特色活动,形成一院一品宣传格局,切实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牵头部门:保卫处)

4、开展《我眼中的国家安全》视频征集活动。围绕主题,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征集活动,具体活动另行通知。(牵头部门:团委)

5、开展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讲稿和课件征集活动。围绕主题,面向全院教师开展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讲稿和课件征集,宣传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各教学单位至少推荐1件,稿件提交时间截止4月底。(牵头部门:保卫处)

四、活动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二要注意把握好宣传导向,确保宣传内容上不出偏差,防止负面炒作。

各教学单位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包括宣传范围,工作做法和取得成效等,请于415日前将电子版报送至党委办公室杨标老师处。



党委办公室 保卫处

                                         2024327


上一条:关于举办全体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4年我院教职工子女少儿参保发票报销时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