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教师心声 助力“站稳讲台”——语言文化学院开展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信息来源】语言文化学院  加入时间:2022年09月22日 09:13  访问量:264

2022年9月21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在行政楼三楼第二会议室开展了新入职教师座谈会,院长徐晓晴主持会议,自2020年入职以来的十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依次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的教学感受,并共同探讨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例如应如何提升线上教学的吸引力,如何克服线下教学的紧张心态,如何应对同一学段内参差不齐的学情等。座谈会的探讨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得到了启发,收获了方法。

最后,院长徐晓晴强调:“站稳讲台”是教书育人的第一步,青年教师应首先明确教学目标,关注教学内容,突出教学重点;其次应使用恰当的手段开展教学过程,增强教学资源的多样性、趣味性;最后,还应重视过程性、形成性评价,及时检验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青年教师唯有不断提高思想意识,精进业务能力,方能肩负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促成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比赛中表现优异
下一条:我院在江苏省2022年“筑梦向未来”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