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沙路老师应邀在江苏省高校第四届信息技术与教学促进大会上作主题发言

加入时间:2022年12月30日 09:57  访问量:390

2022年12月29日,江苏省高校第四届信息技术与教学促进大会在线上隆重召开,会议主题为“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开幕式上,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袁林旺教授致辞;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郭新宇宣布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获奖结果和优秀组织奖结果;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做重要讲话。

我院刘沙路老师作为获奖者代表,应邀在教育信息化及教学改革论坛主会场上作了题为“微课---为高校教师成长进步赋能助力”的主题发言。

刘沙路老师在2021年和2022年连续两次荣获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大赛一等奖。这两次参赛的经历,使她收获很多,她以自己两次参赛对微课视频制作技术钻研、设计理念创新为例,结合PPT和视频演示,把自己的一些认知、思考、体会和感悟,形象生动地从四个方面论述了微课对高校教师成长进步赋能助力的重要作用:第一,微课可以促进高校教师涉猎多层角色,学习多学科知识;第二,微课可以快速提高高校教师多媒体制作的技术水平;第三,微课可以培训高校教师教学法运用的严谨度;第四,微课可以增强教师教学设计理念的创意。她的发言,受到与会领导、专家和教师们的关注及认可。

  近年来,学院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精心做好备赛指导与组织安排,使得学院在近两年的江苏省微课教学比赛中取得不俗的成绩,有效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质量提升。

undefined15999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2023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没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