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常规、促提升 ——我院领导新学期深入教学一线

【信息来源】教务处  加入时间:2023年09月02日 14:33  访问量:246

新学期伊始,为全面了解师生开学状态,保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切实推进优良教风学风建设,由院领导带队、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教学运行情况,并随机进入课堂听课,全面指导教学工作。

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学工作,提前部署,谋划在前;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提前到岗,各司其职;各二级学院(部)提前准备,加强落实,保障了新学期开学工作充分到位,井井有条。新学期第一周,检查组对照新学期课表,在教学楼巡视,对教师到岗就位、课堂教学准备、学生到课率、课堂秩序以及教学基础设施运行情况等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学院整体教学秩序稳定,教学情况良好。任课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课堂组织有序,课堂气氛生动活泼;学生到课率高,精力集中,认真听课,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教学基础设施准备到位,教学区卫生清爽整洁。

开学第一周,每位院领导都深入到课堂,与师生同上一堂课。王建芳院长听取了刘康老师《BIM及其在工程管理中的应用》课程,郑群书记听取了孔丽老师《管理信息系统》课程。一致认为,任课教师准备充分,PPT制作精良,学生手机入袋情况良好。课后,院领导分别与任课教师亲切交流,询问了课程的开设情况和开课计划,了解了教师的讲课思路和授课方式,并就如何改进教学方法、启迪学生主动学习、提升课程教学质量与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

院领导带头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检查、随堂听课,全面了解教学情况,是我院长期以来重视教育教学、落实以生为本的一贯举措。今后,学院将持续加强课堂检查督导,营造安全、舒适、高效的教学环境,同时不断优化教风学风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开创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奠定基础。


上一条:我院与江苏工品猫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下一条:迎接新开始——我院领导新学期深入一线开展教学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