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

加入时间:2023年09月18日 16:49  访问量:508

2023年9月17日下午,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在天平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苏州科技大学保卫处处长兼人武部部长朱永涛、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院长王建芳、党委书记郑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景、副院长张婧以及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各学工办主任和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景主持。

军训成果汇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共有11个方阵参加军训成果汇报,全体新生迈着坚定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透着坚毅的目光,彰显着青春与活力。

副院长张婧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希望2023级全体新生继承和发扬军训中的优良品质与作风,敢于拼搏,勇于竞争,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

教官代表、我院退伍大学生士兵韩素文作发言,他表示在军训过程中,全体参训同学刻苦训练,在风雨中淬炼坚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并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刻苦学习、探索求知,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报效祖国。

随后举行了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生代表、建能2021班芮仕代表在校生发言,他鼓励全体新生要夯实专业所学、历练实践本领,行而不辍、踔厉奋发。新生代表、土木工程2322班戴俊威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要明确志向,科学地支配时间,创造绚多彩的人生。艺术学院王庆杰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勉励新生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良好的个人品德,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同时要适应大学学习方法,加强自主学习能力。

随后,各二级学院院长寄语新生,希望2023级新生不负韶华、追求卓越,实现自己的美好理想,奏响生命的最强音。全体新生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为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加油鼓劲,为自己的青春喝彩。

最后,王建芳院长作讲话,她首先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全体新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明确人生目标,在积极进取中自主自立成人二是夯实知识基础,在挑战自我中成长三是保持身心康强,在自强不息中成才。希望全体同学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用智慧和汗水谱写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3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