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专任教师线上招聘工作的通知

加入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5:31  访问量:10219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专任教师人才引进工作,不断创新教师招聘工作的方式方法,鉴于目前处于疫情特殊时期,现结合《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2020年专任教师招聘公告》,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专任教师引进工作实施方案。

一、基本原则

(一)坚持统筹学校疫情防控与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相结合的原则。切实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期间的专任教师线上招聘工作。

(二)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按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与学校招聘公告的有关规定开展招聘具体工作。

(三)坚持灵活施策的原则。充分利用线上资源,不断创新疫情防控期间公开招聘的方式方法。针对引进不同类型的人才实施分类施策的招聘办法。

(四)坚持严格监管把控的原则,规范招聘考核流程,严格按招聘流程操作、确保各环节无缝衔、严肃招聘工作纪律。

二、具体安排

(一)考核方式及时间

本次招聘考核面试工作采取“录制试讲视频+远程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由学校人才引进考核小组牵头组织试讲视频的收集及远程面试工作,对应聘教师提供的试讲视频按照应聘专业进行分组分类现场播放,现场考核、现场连线视频答辩、现场量化打分的方式进行。

试讲视频考核及远程视频答辩时间:2020年5月25日-29日

(二)录制试讲视频技术要求

1、应聘人员根据自己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原则)并结合应聘岗位的要求,录制15分钟左右的试讲课程,课程名称及章节(知识点)自拟。要求着装整洁,仪态大方,教学使用普通话,内容准确,无知识性错误。

2、建议录制方式:使用DV录制或ROP软件(或其他专用软件)+摄像头;为确保视频效果,不建议使用手机录制。

3、录制视频清晰度要求高清或者超清;音源要求清晰洪亮;录制角度选取人物正面全身,远近镜头结合;光线最好是顺光和侧光; 录制场地不要杂乱,建议以白色墙体为背景墙,也可配合ppt或板书进行。

4、视频输出格式:WMV或者MP4格式,禁用其它格式。

(三)各考核小组秘书成员及职责

1、艺术学院考核小组秘书:李军

2、马克思主义学院考核小组秘书:孙宇飞

3、管理学院考核小组秘书:李晓娟

4、环境与科学工程学院考核小组秘书:秦烜

5、土木学院考核小组秘书:李倩茹

6、智能制造学院考核小组秘书:聂锦宏

7、语言文化学院考核小组秘书:唐晶琼

各考核小组秘书负责联系本组应聘人员,组织接收应聘人员试讲视频,按照本方案中对试讲视频的技术要求,对试讲视频质量进行初审,不达标的要及时反馈给应聘人员。视频接收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24日(周日)晚20:00整,过时不候。各小组秘书与应聘人员在沟通过程中若三次未取得联系,则视为自动放弃。

应聘人员远程面试答辩时间将由秘书通知到每位应聘人员,经考评小组考核通过的人员将会在两周内通过学校官网(地址:http://tpxy.usts.edu.cn/)公示拟录取名单。

三、其它相关要求

(一) 严格资格审查。确保对应聘人员提供的视频等各种资料客观真实,如在任何环节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面试或录取资格。

(二) 为降低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实施线下相对集中的方式,仅限于考核小组成员集中观看试讲视频,集中远程答辩。

(三) 各考核小组要充分利用线上资源进行高效沟通,不接待任何应聘人员线下到访。

(四)本次招聘考核全过程由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人事处

2020年5月20日

上一条:2022年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南京校区专任教师招聘公告
下一条: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2017年公开招聘专任教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