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聘2021-2022学年专任教师兼任校内社会工作的通知

加入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5:46  访问量:1878

为把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立德树人的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构建全过程、全方位、立体化育人体系,提高专任教师参与学院管理与服务工作的积极性,提升综合育人水平,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根据《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办法(试行)》《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专任教师校内社会兼职管理办法(试行)》的精神,专任教师社会兼职从事管理与服务工作的考核结果与其职称评审、评奖评优挂钩。专任教师任现职称以来,必须在学院内兼任1年以上社会工作并考核合格作为职称评审的必备资格条件,作为各类评奖评优的重要参考条件。学院职能部门根据工作需要设立兼职管理与服务岗位,招聘专任教师兼任校内社会工作。

一、招聘与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孙景

成员:曹广勇、刘亚男

二、招聘对象

学院专任教师

三、申报方式

专任教师根据实际情况申请兼职岗位,有意愿参与学院管理服务工作的教师请于2021年11月16日前将《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校内社会兼职申请表》交至学院专任教师校内社会兼职招聘与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办公室(天平校区行政楼107室),咨询电话:0512-68098657,联系人:聂老师。

四、招聘岗位

招聘部门兼职岗位

学生处 班级导师

团 委 指导教师

教务处 教务助理

五、工作要求

学生处兼职班级导师要求

1、完成班级日常事务管理。

2、根据指导学生学业的进展情况,每学期至少一次向学生进行专业培养方案的解读与指导,并结合专业背景或行业发展状况、课程设置、课程要求,帮助学生了解专业特点、专业教学计划。

3、接受学生选课咨询并指导学生选课。

4、深入了解学生学习进程,介绍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根据学生成绩情况有针对性地找学生谈心,帮助学业困难学生调整学习方法,每学期总结一次。

5、对基础好、勤学肯钻的优秀学生制定专业发展计划,指导优秀学生完成考研等学业目标。

6、指导学生参加课外科技活动、科研实践及各类竞赛,安排学生进行课题讨论,每学期至少应进行一次有准备、有成效的专业学术活动。

7、导师每学期要定期举行例会,专门研究学生在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措施。

8、接受学生处和二级学院学工办的工作安排,参加学院和二级学院学工工作例会。

团委招聘兼职指导老师要求

1、招聘学生创业团队指导教师1名、学生科研团队指导教师1名、舞蹈类学生团队指导教师1名、器乐类学生团队指导教师1名、声乐类学生团队指导教师各1名、体育类学生团体指导教师3名。

2、分别开展创业协会、科技协会、艺术团、运动队等学生团队日常活动开展和训练,每月不少于2次。

3、积极组织学生团队参与校内外各类竞赛活动,如创业大赛、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省市级体育竞赛等,并做好参赛前的节目排练、项目优化等指导工作,并能随队前往指导

4、监督学生团队训练及备赛经费的使用并及时向院团委报备

5、关心学生团队的成长动态,及时解决学生团队发展中的矛盾与问题,提升各团队的专业素质与水平。

教务处兼职教务助理要求:

1、责任心强,有较高的计算机office软件处理能力;

2、协助完成教务处相关统计工作;

3、协助开展各类专项工作。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专任教师校内社会兼职招聘与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1月8日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2021-2022年度校内社会兼职申请表》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专任教师校内社会兼职管理办法(试行)》

上一条:关于11月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停课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