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学生社团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加入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6:10  访问量:311

自“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各学生社团全面部署、精心设计、扎实推进,围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青年的活动,广大青少年在参与活动过程中碰撞思想、交流心得、收获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决心,营造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依托书画的表达方式,我院幻空动漫公馆联合社团管理部举办了“疫情下的寒冬转春” 绘画大赛活动。幻空动漫公馆紧扣疫情防控主题,号召师生发挥绘画、书法特长,踊跃创作书画作品进行网上展示,以艺术的方式凝聚人心,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根据疫情的特殊性,此次活动采取线下创作和线上平台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师生交流学习,以此次重大事件为契机,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促进师生感情,加强学习交流,培养爱国情怀,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院学生社团观影社充分挖掘爱国电影的精神内涵,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重温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 观影活动。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通过电影号召同学们不忘1921年7的中共一大,不忘在此之后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解放的艰辛历程。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党团知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我院学生社团N生代魔术社发起面向全体学生的书法比赛,以竞赛的方式开展“喜迎二十大,学习正当时”书法活动,书法比赛的主题围绕着“建党,二十大”这两个关键词,要求同学们通过书法作品中体现这两个关键词,让同学们集思广益,以书法底蕴和文化底蕴入手,学习了党史故事,聚焦党的二十大,引导青年深刻体会百年历程。

青春赛道奋力奔跑,争做先锋不负韶华。广大青年始终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奋力拼搏、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开展教学秘书培训
下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我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