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团队出征仪式暨培训会

加入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0:33  访问量:1718

6月22号下午,我院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培训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团委书记邵杰,团委科创实践部部长刘梦平,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各立项团队代表们参加出征仪式。会议由团委组织发展部部长王晓青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团委书记邵杰宣读了《关于公布我院2021年社会实践立项团队的通知》文件,并从安全保障、质量保障以及宣传保障三个层面就做好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做了实践动员。同时为各二级学院立项团队代表授旗。

团委科创实践部部长刘梦平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应注意事项进行培训。结合《2021年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行动指南》,她要求暑期社会实践应以行动指南为纲领,注意维持团队的纪律,牢记安全要领,及时与指导老师保持密切联系,解决在社会实践中所遇到的困难。其次队员在整个社会实践开始前要精心设计,尽量多收集实践的资料,整合多方资源,确保实践调研数据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同时,社会实践中应及时有效地与学院保持沟通,及时报送实践信息,定期在团委网站专栏、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群发布实践消息,注重扩大实践团队的社会影响力,通过实践增长才干,服务地方,展现出我学院学子的良好素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以“传承红色基因 •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团委编撰了《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行动指南》,制定了详尽的通知要求及规划方案,明确实践过程中的各注意事项。通过学院、二级学院、学生组织、班级等多方渠道的宣传,今年共有27支团队被批准立项,充分掀起了我院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潮。

广大青年学生以“红色筑梦团”、“公益服务团”、“创新实践团”为主题,结合专业特色,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后,27支团队将陆续分赴省内外二十余个城市开展党史普及宣讲、四史发展观察、红色之旅实践、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爱心医疗服务、创新创业实践、美丽中国实践等各类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服务社会、坚定信念,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一线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上一条: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下一条:我院团学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