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金融、诚信、防骗专题讲座

加入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5:31  访问量:1831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普及诚信教育,提高防骗意识,提升防范技能,5月23日下午,我院资助诚信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之金融、诚信、防骗专题讲座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中国银行新区支行团委书记任燕、吴中区意识防专班唐凤警官主讲,学生处副处长刘亚男,资助管理中心李倩茹,以及我院26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活动分两场举行,第一场讲座由中国银行新区支行团委书记任燕主讲。任书记从个人信用报告、征信的用处到不良信息对生活的影响作了细致的讲解。并就目前社会上出现的“校园贷”现象,介绍了如何远离非法校园贷,警示同学们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她从专业角度对具体案例进行分析和讲解,引导学生使用正规金融服务,履行还款义务,保护好个人信息。

第二场讲座由吴中区意识防专班唐凤警官主讲,她从诈骗的类型、被骗原因分析、安全防范建议以及典型案例四部分内容进行讲解。通过讲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学习掌握了安全知识,增强了防范意识,了解了身边常见的各种诈骗行为,增强了对诈骗的辨识能力。

此次讲座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增强了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诚实守信和风险防范的意识,帮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辨认和防范诈骗,对保护同学们人身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语言文化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毕业生论文答辩
下一条:学工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