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加入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0:51  访问量:2787

5月19日下午,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暨“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总决赛在天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由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自主管理与发展委员会实践服务部承办。大赛以《生涯逐梦,职赢未来》为主题,旨在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职业竞争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自大赛4月正式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热切关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经过前期选拔共有21名选手进入复赛,1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许振楠老师,智能制造学院学工办主任张飞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伊绵帅老师,学生工作处聂锦宏老师、李倩茹老师、顾雨婷老师,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季亚琪老师,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赵淼首老师,管理学院辅导员许晨老师应邀担任评委。

本次现场总决赛共分为职业陈述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现场陈述中,参赛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要求、职业规划等方面展示自己的生涯规划,向评委和观众描绘了美好的职业愿景。评委们对每一位选手的演讲和规划书都做了细致入微的点评,不仅指出了选手存在的不足,也对选手在演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经过激烈角逐,张茜荣获特等奖;蒋腾、周静荣获一等奖;张纯、李颖、杨古楠荣获二等奖;王敏喆、吴漫佳、盛书德、徐帅荣获三等奖。

各二级学院以专业特色为基础的多元生涯教育、全院生涯规划相关特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自我发展的关注和有效行动,使得本次大赛的参赛人数、参赛作品质量均高于往年。我院一向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将其作为本科生的必修课。同时以赛促学,激励和引导大学生尽快明确职业目标,制定出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行动计划,在实践中反思和完善自己,以更积极的态度,更昂扬的斗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学院将择优推荐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参加“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上一条:行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条:语言文化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校内初选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