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心理微电影大赛

加入时间:2021年04月21日 08:43  访问量:1448

为了传播校园心理文化,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运用新媒体和文化载体,生动活泼地诠释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我院成功举办3·20“咱爱您”心理微电影大赛。本次大赛以“生命之美,你我共绘”为主题,鼓励学生寻找身边的美好,走出心灵的孤岛,用镜头表达出对于主题的理解与感悟。

本次微电影大赛受到广大同学的欢迎,同学们参赛积极性较高,共收到29份作品。作品风格多样,富有创意,内容丰富,涵盖了人际关系、考研、就业、情绪问题等多方面的内容,真实再现了当代大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惑,引起了大学生的情感共鸣以及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本次比赛共有7个作品获奖,一等奖是由管理学院选送的作品《心声》,主要讲述了宿舍五人敞开心扉,袒露心声,并各自做出改变,找到人生的方向的故事。作品主题突出,内容积极向上,贴合当代大学生现状。

本次微电影大赛给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日常生活,抒发内心感悟的舞台,有助于普及心理学知识,提升学生的自我调控、创新创造能力。对于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校园心理文化的繁荣与发展有重要意义。

附一等奖参赛作品: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E0MTQ3OTI3Mg==

上一条:我院第十二届运动会球类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条:没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