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焦星泽同学入围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全国决赛

加入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5:40  访问量:2531

近日,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全国决赛名单公布,我院焦星泽同学的书法软笔作品《爱我中华》,在初评阶段收获众多评委的好评,成功入围全国决赛。这是我院首次组织参与“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并进入决赛阶段。

《爱我中华》(焦星泽)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组织,今年5月,我院经由教务处主办,语言文化学院承办,完成了校内选拔赛,共十位同学脱颖而出,报送大赛复赛。备赛期间,语言文化学院岳秀文老师,朱润老师,以及苏州科技大学文学院党政办主任,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大学生书写训练的熊壮老师组成训练团队,紧扣大赛要求,结合时代主旋律,在内容与形式上与参赛学生一起精雕细琢,充分展示了我院大学生风采,体现了新时期学校立德树人的要求,以参赛文化育人,以经典浸润人生。十位参赛同学也表现出高度的勤勉,在提高书写水平的同时,进一步领悟了中华汉字的美学艺术。

汉字是中华文化的独特符号,维系着民族文化自身的骄傲与尊严。今后,语言文化学院将继续引导学生于日常学习生活中感悟中华文化美学,坚定文化自信。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江苏赛区省级选拔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江苏省2021年“我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比赛中获得佳绩